时光流年

二 不离

还在盘第二季编剧的蜜汁逻辑所以大纲写的贼慢_(:з」∠)_短更一小发离哥番外。
石桥的梗是别的电影里的(´;ω;`)非原创



慕容离已经很久没有见过羽琼花如此灿烂的开放了。
自从夕照台的主人逝去后,他平生,再未见过那种极尽奢艳的美丽。
烈艳如同风中持炬,也如同执明的一生。
什么都没带走,也什么都没有留下。
正应了他当初那句话,什么都是生不带来,死不带去。如同寥寥荧烛,随风而寂。
如今这天下早已平定,百姓安居乐业,政事和乐。慕容离努力的想找回当初天权的感觉,所以,他励精图治,几乎是拼了命的处理政事。才能让天权变成如今的模样。
但,终究是有什么不同了。
慕容离何尝不想陪着执明一起离开。
可是他不能走
慕容离欠执明的已经够多了。
也许只有时间,才能还清一切。

从开元五年算起,到如今,竟已有十五载春秋。
自执翎在五个月前举行了成人礼后,慕容离仿佛是一根紧绷着终于松开的弦,他的身体彻底垮了。
这些年来,他几乎是豁出性命的在处理政事。呕心沥血的治理天下。以一己之力,独自支撑起风雨飘摇中的帝国。日积月累,身子底早就被掏成了空壳子。
他能为执明做的,也只剩下这些了。
慕容离在执翎身上耗费了所有的心血,不求别的,他唯一所愿,便是执翎能成长为一代明君。不要像他们二人。
执明在乱世中尚能洞若观火,清如明镜,却不透自己的一颗心。
慕容离赢尽了天下,输了他。

已是近春。
慕容离自知大限将至,却不肯听太医的劝告,再三执意要下床。
他闻到了羽琼花久违却又熟悉的花香。无论如何,他一定要再去看看那花。
“阿离喜欢吗?”
我怎么会不喜欢呢,执明。
他拂袖拒绝了方夜的跟随,方夜几番欲言又止,他心中非常明白慕容离想要做什么。但是,最终,在慕容离许久未现的轻快微笑下,方夜还是选择了离开。
慕容离静静的在凉亭中坐着。
他能感到微风拂过发梢的气息,能听见鸟雀在枝头欢悦的唱着,大片大片的羽琼花开的极盛,应着风声发出轻柔的声响。
十五年的时光竟如此漫长,漫长到一切群雄逐鹿时的记忆都已经渐渐在记忆中褪色。
唯有那些关于执明的回忆,在逐渐干涸的岁月中愈发清晰。那些鲜活的记忆,无一不再提醒他,他究竟失去了何其珍贵的东西。

慕容离摩挲着手中摘下的那一朵羽琼花,反复的抚摸着,一遍,又一遍。

......执明。
执明.......
恍惚间,执明仿佛看见了仍在天权时,那个无忧无虑的执明。他站在树下,静静的看着远方。
任凭微风吹皱他的衣角,流年如梭,岁月悠悠。
他用了半生去等一个人。
岁岁如此。
慕容离向着那个背影,慢慢走了过去。
一步,又一步。
那些破碎的记忆片段又在他面前不断的浮现。浮生,不过一梦。
他颤抖的伸出手。
倏忽间,他终于抓住了。
“我抓住你了。”
执明.....
这一次,我......
再也不会松开了。

我祈求上苍,能够让我用余生来偿还我无尽的悔恨与罪孽。
我别无他求。
只求在三生路上,奈何桥边,能换得他的一回眸。

佛陀弟子阿难出家前,在道上见一少女,从此爱慕难舍。
佛陀问他,你有多喜欢那少女?
阿难答——
我愿意化身石桥,
受五百年风吹,
受五百年日晒,
受五百年雨打。
但求此少女从桥上走过。


评论(6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