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光流年

一 不离

重生梗高亮(´;ω;`),CP离执,只是想写一个所有悲剧都不会发生的故事。设定是前一世离执BE,之后离哥回到一切开始之前。可能会有生子_(:з」∠)_雷的小可爱肾入。
很喜欢不老梦所以用了一些词(/ω\)向原太太致敬。


开元五年,漫天大雪。
慕容离清晰的记得那一日。
瑶光灭国时,他的父王、母后、朋友都死了。慕容离以为、他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。
可是当慕容离失去执明的时候,他才明白,一颗心被生生剜去是什么滋味。
执明已经病了整整一个月了,他终日昏昏沉沉,无论请了多少位名医来看诊也都无济于事,到今日,他已经昏睡了整整两天了。
他记得从前的执明是多么的快乐与健康,他每天只要开开心心的斗羊、玩小虫子、在奏折上画乌龟就好了。最不开心的事也只不过是要被太傅骂一顿罢了。
不该啊。
他不该像现在这样面如枯槁,身体单薄的连一阵风都好像能吹的走。不要说是斗羊,甚至是起身看雪,他也做不到了。
难产、大病和郁结于心拖垮了执明的身体,执明现在,全靠各种价值连城的名药吊着命,即便是慕容离疯了一样的倾举国之力为他搜寻天材地宝,太医也只能尽人事,听天命。直到几日前,把脉的太医战战兢兢的禀告慕容离:执明国主剩不下几年光景了。
慕容离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让太医离开的。
他坐在殿中,静静的听着狂风席卷着暴雪的声音。虽然殿里烤着暖火,他却觉得心像被风雪冻成的冰一样,寒凉刺骨。他看着窗外的干枯的枝桠,盯着这一片荒芜。蓦地想起了当年向煦台中开的灿烂的羽琼花,想的入神了。良久,才觉得眼角湿润,眼睛酸涩。
“执明王上——”他想起太医抖着跪下,向他禀告:
郁结于心。
“阿离好像一幅画呀。”执明最喜欢托着下巴看他,眼神专注,彷佛怎么也看不够似的。慕容离批奏折的时候,执明总是耷拉着脸,想尽各种办法逗他笑,使尽浑身解数要慕容离陪他玩。得到慕容离一个浅笑,执明能兴奋上好多天,光是和身边的太监就能絮叨个几百遍,直到被太傅赏了几个暴栗才不情不愿的消停下来。
“咣当———”一声,窗被狂风吹开了。
慕容离起身去关窗。他听着风刮过的声音,不自觉的站在窗口出神了许久,才被冬夜的刺骨寒风唤回了神。他关上了窗,将凛冽的冬风挡在外面。
“阿离......”
慕容离连忙转过身,飞快的跑过去替已经醒过来的执明掖好被子。“怎么醒了?”他将身上的狐裘解下来,以防过了冷气给执明 。“不是困了想睡一会儿吗?”
慕容离口中如此说,心里却是一阵悸颤,手抖的连拳头都握不成。几日前,执明高烧不退召太医时,太医跪在地上向他请罪,说......执明,也就是这两日的事了。
慕容离脑海中一片空白,连太医是何时连忙告退的都不知道,往日的一幕幕在他眼前浮现。
他记得执明每次看见他时惊喜的笑容,记得他送给他的血玉,记得他毫无保留地送给他的传国玉玺。记得他奋不顾身为他挡下的一剑,也记得......后来那个真正拥有一颗王者之心的执明。
他曾被执明的一颗赤诚之心所感动,想要真心的对他好。
但是慕容离永远放不下江山。
他的利用,他私以为对执明的好,却最终,将执明送上了一条不归路。
那个只想整天混吃等死的执明,终于,变成了自己记忆中最厌恶的样子。
如果不是及时发现一切的真相,也许他们二人真的会渐行渐远,直到兵戎相见,走上一条不归路。

慕容离扶着执明坐起来,把被子往上盖了盖,让执明靠着他的肩,轻声道:“睡不安稳,也要躺一会儿。”他边说边看着执明略有好转的脸色,心中一片冰凉。
这恐怕是......回光返照了。
“离天亮还有两个时辰。再睡一会儿吧。”他看着执明垂下的眼帘,轻声道。
他不敢,他甚至不敢对上执明的眼睛。
“......我是不是,快不行了。”他盯着慕容离,看到了他慌忙躲开的视线,闭上眼睛,自嘲的笑了一声。
“一定还有时间的.....”慕容离让执明靠着他,喃喃道:“我去遍访天下名医,即使瑶光哪一日败了,我也定会救你。”
执明听着听着,慢慢的,他淡淡的笑了,“连这种时候......阿离也要欺瞒我吗?”他咳嗽了几声,声音沙哑低沉,他看着窗户,彷佛想透过窗户看见外面的漫天大雪。
“阿离.......竟然也有为了我弃江山于不顾的一日吗?”他讽刺地笑了,让人看不透他的喜怒。
慕容离没有回答他,只是将他揽的更紧了些。“等你好了,我什么都答应你。”
只要你能活着,你要什么都可以,哪怕是我的性命。
室内一下安静了,执明的呼吸声越来越轻,身形单薄的彷佛随时都会随风而去。慕容离把他拥在怀里。天地间仿佛只剩下他们俩个人。
“阿离......”
在阿离还是阿离的时候,执明想过很多事。
他执着的相信,哪怕阿离是颗石头心,也能被他的软磨硬泡软化了。
但是,他再也不是当初的执明了。
执明只会一直跟在阿离身后,哪怕跌跌撞撞、摔得头破血流也不会停下。
他一直在追。
只是他追的那个人,从来没有回头。
直到最后一次,阿离再一次隐瞒了他。也许在慕容离心中,江山永远比任何人来得重要。
那一刻,执明心中终于放弃了一样东西。
何其有幸,于万人中万幸得以相逢。
何其不幸,相知后分离,天涯永隔,形同陌路。

“......阿离。”
执明几天来第一次认真地看向慕容离,那副憔悴的面容既熟悉、又陌生。他记忆中的慕容离,就像瑶光旧都的羽琼花,如同烈焰一般如火如荼的烧上天际,冷中带韧。
阿离......
......阿离。
执明仿佛轻叹一样,喃喃念着这个名字,慕容离闻言,将他被冷汗浸湿的手心紧紧握住,自己却控制不住的发抖。
“执明......”他声音抖的不成样子,“你会好起来的,翎儿这几日天天哭着要找你,谁也哄不好。什么我都可以放下,我会学着照顾他......”
翎儿......
那个他几乎拼了半条命生下的孩子。
把翎儿交给阿离,也许是最好的选择了。
他的志向,从来都只想当一个混吃等死的君主,毕生所求,不过是守护好自己珍视的人。但是事与愿违,他失去了一切,也变得面目全非。
执明把一颗心心都掏给了慕容离,等啊等,他的阿离终于肯回头了。但这份回应,来的太晚太晚了,他已经没有力气再追下去了。
你我之间,最终还是到了这一步。
执明张了张口,终是什么都没有说。
他没能说出口。
他只是反复呢喃着这个他爱入血骨的名字,就好像过去了一辈子。
阿离......
......阿离
我已经用尽了一生还尽了我的年少轻狂,你所做的都还清了,你也......从不欠我什么。
我走了。
也请你......不必再追了。


终南有墓,名意执。客奇之,问其故,言乃瑶光后执明之墓。
山下有坟,名不离,碑上无字,亦无人知晓其主。
后瑶光有歌曰:茔茔蔓草,岁岁不老;风雨如晦,死生为谁。

死生契约,与子成说。
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
评论(19)

热度(93)